神州大地这样续写新时代鱼水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樊 晨等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01 07:25

陕西省延安市——

“蓝天”品牌助力老区幼教

■江海洋 李京晶

联合演出

线上视频,云端互联。八一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交流,拉近了空军蓝天幼儿园与延安洛杉矶保育院的距离。

延安洛杉矶保育院,是一所有着红色印记的全日制省级示范幼儿园。其前身是1940年3月党中央在延安创办的“中央托儿所”,堪称我国学前教育史上的红色起点。为铭记美国洛杉矶爱国华侨和国际友人抗战时期对中国儿童保育事业的贡献,1942年5月更名为“洛杉矶托儿所”。上世纪90年代,延安市妇联恢复办学后,更名为“延安洛杉矶保育院”。

2019年9月,空军与延安市签订学前教育军民共建协议,发挥空军“蓝天”幼教品牌优势资源,助力延安市幼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年11月至12月间,在以“花开新时代,蓝天筑未来”为主题的首批革命老区军地幼儿园共建活动中,30名来自延安的幼儿园园长,在空军驻京部队5所蓝天幼儿园进行了为期5周的观摩驻训。驻京5所蓝天幼儿园选派代表,前往延安实地交流指导。空军驻京部队5所蓝天幼儿园支持革命老区,与延安市幼儿园开展常态化“一对一”结对帮建活动由此拉开序幕。2020年贺岁春晚舞台上,“蓝天娃”与“延安娃”一起闹新春,一同给全国人民拜大年。

据悉,“蓝天”幼教正计划继续拓展共建形式、扩大共建规模,帮助更多革命老区幼儿园提升教育质量,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