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考察长春,答好这个根本性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勇 龚雪辉 等 发布:2020-07-24 10:2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看栋梁:一所干部学院的“新生”

在宽城区,习近平还考察了与长山花园社区只有一墙之隔的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这所学院是在吴亚琴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的,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

△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成立于去年,邀请吴亚琴担任名誉院长。(总台央视记者魏子钧拍摄)

身边的榜样,就是鲜活的教材。学院组建了一支由吴亚琴等10位典型为代表的导师团队。学院既有《吴亚琴社区工作法》《社区治理一万个怎么干》等“教材库”,也有4个类型、69个基地的“教学基地库”,通过楷模分享、模拟推演、现场体验等,大大增强了针对性、实效性。一年来,学院承办全国、省市培训班30期,累计培训社区工作者4000余人。

△《吴亚琴社区工作法》一书(总台央视记者赵化拍摄)

上个月,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他提出,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用最优秀的干部培养更优秀的干部,这所社区干部学院给人们带来深刻的启示。

△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模拟推演”教学现场(资料图)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