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小镇亮相、北斗单车“列装” 精准化拥军助力强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周同义 张华男 李树岭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11 03:01

喜看拥军事业气象万千

■董 强

一南一北深圳、涉县两地,拥军举措各有千秋,却有着一个共同特点:真的与过去不一样了,更带有鲜明的时代印记。

拥军小镇亮相与北斗单车“列装”,奏出了新时代拥军的动人交响。

拥军小镇签约落地,作为拥军创新的区域实践,催生了模块化效应。有人说,拥军小镇就像一个“魔方”,部队有什么需要,它就能提供什么样的“模块化”支持:驻训饮食保障,有快递小哥“特色送餐”;部队千里机动,有地方交通“无缝对接”;军队人才培养,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北斗芯片在共享单车上搭载,北斗单车在执勤巡逻中使用,成为智慧拥军的一个生动缩影。随之而来的变化令人欣喜,让人鼓舞。联想近年来一些地方推出的军人“市民卡”,许多老双拥情不自禁地赞叹:从概略估算到精细统计,拥军数据更精准;从人工验证到数字认证,依法拥军更规范。伴随拥军效率的提高,拥军的社会效益更加凸显。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科技助力“想法”变成“办法”,解决了许多过去“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拥军难题。而规模化运作变“潜力”为“实力”,以精准化拥军助力强军事业。我们坚信,追寻“时代声音”的拥军创新,办法更多,路子更宽,带来的必定是拥军事业的气象万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