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时隔15年,习近平重访安吉宣示了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3-31 08:53

△视频:走进余村。

△2015年8月,为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提出十周年,余村专门在村头矗立起这块石碑。(总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在余村,习近平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余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专门走进村里的第一家农家乐——春林山庄。

春林山庄的男主人潘春林曾经在矿区开拖拉机运矿石。矿山关停后,他决心外出打工。没过几年,他发现村里生态环境明显恢复,群山苍翠,竹海连绵。颇有头脑的他办起了农家乐。

△ 潘春林(右一)全家人合影。(总台央视记者王晓东拍摄)

习近平走进院子的时候,潘春林全家正在做青团。

△视频:面团是这样“打”出来的。(总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雪里红、鲜笋和咸肉的组合,让青团咸香不腻。(总台央视记者李辉拍摄)

△在江浙地区,每年吃第一口青团,叫“尝春”。(总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潘春林带动了余村乃至安吉县开办农家乐的热潮。安吉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发展集民宿、高端旅游综合体、特色小镇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目前已初步形成良好的生态产业体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