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团策划 | 又是一年开训时,让我们重温统帅号令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尹航、欧阳浩 发布:2020-01-02 19:3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

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习近平一身戎装登上主会场校阅台,向全军发布训令。他命令: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要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军指战员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这是习主席和军委领导在主会场校阅部队。

这是我军历史上,中央军委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开训动员。领袖的校场动员,统帅的强军号令,是练兵备战新的时代号角,是强军新征程上奋发前进的有力引领。

从2018到2020,统帅的号令,吹响了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激发了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将全面提高我军新时代打赢能力。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