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收官之年确保圆满收官——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20年经济工作五大信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安蓓、陈炜伟、许晟、刘红霞 发布:2019-12-07 11:5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

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

这是位于贵州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月19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

“面对依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明年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必须以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说。

村民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刘楼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场跳腰鼓舞(8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面对明年的目标任务,如何实现领导经济工作方式方法的改进?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说:“这要求我们及时研判经济形势变化,不断更新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观念,既要提高法治化水平,也要增强专业化能力。同时,要持续改善领导经济工作的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体现。正值岁末,农产品价格牵动人心,北方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治理欠薪刻不容缓,各项民生工作千头万绪。会议要求,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参观者在北京举行的2019世界5G大会上了解一款5G机器人(11月21日摄)。新华社发(彭子洋 摄)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将指导各地认真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重点群体基本生活,根据需要及时采取调控措施,促进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记者赵超、安蓓、陈炜伟、许晟、刘红霞)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