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装供应改革带给官兵的“红利”:穿在身上的“获得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放、孙兴维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9-08-16 03:08

征兵体检

@征兵体型检测新方法来了!

为提高征兵被装保障适体率,确保入伍青年军服合体,征兵体型测量在身高、体重的基础上,增加了头围、胸围、腰围和脚长四个与征兵被装供应相关的项目。

1、身高测量方法

身高主要是指从头顶点至赤足站立地面的垂直距离。测量时,必须是赤足垂直站立,不能踮脚,不能弯腰驼背,测量仪上方标尺轻触头顶即可。

2、胸围测量方法

胸围是指经肩胛骨、腋窝和乳头的最大水平围度。测量时,被测者要保持立姿,自然呼吸,可穿着衬衣或内衣,软尺经过肩胛骨、腋窝和乳头,在胸前重叠,拇指与食指捏住软尺结合部,食指在内,可轻松滑动即可。

3、腰围测量方法

腰围是指肋弓与髂嵴之间最细部的水平围度。测量时,被测者要保持立姿,自然呼吸,将遮挡腰部的衣物拉起,将软尺的尾端放在肚脐上,然后水平绕腰身一圈,拇指与食指捏住软尺结合部。

4、头围测量方法

头围是指以眉间点为起点,经枕后点至起点的围度。通常用软卷尺测量,立姿或坐姿,将软卷尺置于两耳上方,水平围绕头部测量,所得头部的最大围度即为头围。如受测者头发过厚,酌情减0.5厘米,确保测量头围的数据准确性。

5、脚长测量方法

由应征青年自报鞋码来确定。

@被装申领常识请查收!

1、精确申领的保障对象有哪些?

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官和学员。义务兵和其他军龄小于2年(含)的人员,因在入伍时已配齐了所有被装,2年内需换发的品种数量非常少,仍按现行标准供应实物。

2、被装精确申领的流程是什么?

利用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官兵个人提报需求,所在单位审核汇总,供应保障单位组织物资筹措、调拨、分拣、打包、配送,官兵领物签字确认、反馈意见。

3、精确申领指标标准与哪些因素有关?

主要与军兵种、气候区、单位类型、衔级、性别等被装个人实力基本属性有关。

4、当年指标是否必须完全消耗完?

不必,但累积指标不能超过设定的上限,超出上限部分作废。指标上限按照每类人员年度指标标准3倍左右设定。

5、年度可申领的被装数量是否有限制?

有,统一对每一个品种设置了年度申领上限。同时为聚焦备战打仗,对作训类被装按照换发使用年限设置了申领下限,到期由系统自动添加为必须申领物资。

6、可以跨气候区申领被装吗?

属于外观制式不一样的品种不能,但对内穿的非外观制式服装进行了适当放开,比如保暖内衣裤,原只配发寒区部队,现都可以申领。

7、可以跨季节申领被装吗,如夏天申领冬服品种?

可以,申领期间,只要是可享受的精确申领品种范围之内的物资都可以申领。

8、精确申领被装后,是否还需要收旧?

采取规定交旧与自愿交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旧。

(相关数据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提供,熊晨曦、李晓泽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