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装供应改革带给官兵的“红利”:穿在身上的“获得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放、孙兴维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9-08-16 03:08

被装不合体 网上可调剂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排长 张东丹

去年8月,我从军校毕业分配到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服役。旅里组织新排长集训,训练场上连续几个月的摸爬滚打,我和几名战友的作训服、作战靴磨损严重。

我所在部队驻守在内蒙古边陲,交通不便,被装保障困难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平时讨论多、反映也多。

教导队积极向上级反映我们的被装申领需求,军需营房科助理员王佳磊专程来到教导队了解情况。他告诉我们,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模式试点展开,上级正积极调研,听取基层官兵在被装保障方面的困难和建议。

“作训服、作战靴消耗较大,能否集中统筹”“夏常服一年穿不了几次,建议按需配发”“45码以上作训鞋偏少,申领不到合适的尺码,影响训练成绩”……那天,我们对此提出不少意见建议,王助理边听边记录。

“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很快上线了。通过网上申领,我们根据个人需要,自主选择所需被装。申领过程中,系统会根据身体参数自动推荐型号,网络平台易于操作,申领过程较为便捷。

得益于被装精确申领模式的探索,在申领手续完成后的第14天,我和战友就收到了地方物流企业直达配送的被装。

网上申领模式自主性较强,战友们申领的作训服基本适体。也有个别战友申领的被装,出现尺寸不符情况。排长郑龙龙申领的军帽有点大,他通过系统默认的调换方式,在旅队内部与另一名战友完成调换……

后勤保障连着战斗力。被装精确保障解决了基层战友的烦恼,促进了部队的任务完成。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通讯员  殷鹏钊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