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个镜头,看习近平的“体育范儿”

来源:学习小组 发布:2019-08-08 18:32: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镜头6】“我希望将来你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2017年7月5日,德国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一场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激战正酣。赛后,习近平走到球场中央,同双方小球员亲切交流,“你们是中德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深知,把足球搞上去,要从娃娃抓起。2014年3月,他在德国看望来自陕西志丹县的足球少年时殷切嘱托:“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我希望将来你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镜头7】“你的这把小小球拍重千斤啊”

2017年1月28日,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在参观的习近平受邀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他伸出手,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请上来。两人并肩而立,共同举起双臂。

习近平和巴赫是老朋友,曾多次会面。这次见面,作为东道主的巴赫赠上一句中国古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参观运动员比赛用具陈列区时,习近平拿起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曾经用过的一把球拍,意味深长地对她说:“你的这把小小球拍重千斤啊。”

【镜头8】“这里也许有许多未来世界冠军的名字”

2017年4月5日,芬兰赫尔辛基。习近平在此会见了刚刚参加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芬两国运动员代表,并获赠一件写满队员名字的运动服。“这里也许有许多未来世界冠军的名字。”习近平笑着说。

出访阿根廷,他获赠一件博卡青年队10号队服。因为此前阿根廷国会已向习近平赠送了阿根廷国家队10号队服,习近平幽默地问道:“转会费多少?”

1 2 3 4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