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到赤峰考察调研,传递着这些牵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沈忱 龚雪辉 王卉 郁振一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6 15:47

总书记再次来到了内蒙古的林场

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赤峰市喀喇沁旗继续考察调研。

喀喇沁,在蒙古语中意为“守卫者”。喀喇沁旗人口28万,森林覆盖率为57.8%。在马鞍山林场,总书记重点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与护林人员亲切交谈。

马鞍山林场近五年来累计完成人工造林面积5000亩。当天,林场技术员、护林员正在展开除草作业,为下一步人工造林做准备。

△马鞍山林场的造林护林员。林场有一支30人的半专业化扑火队伍,一支40人的季节造林队伍,一支45人的常年护林队伍。(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在林场,习近平对护林人员说,建设祖国北方和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是战略性的任务,是我们要世世代代做下去的事情。

△马鞍山林场的护林人员正在作业。(央视记者蔡靖骉拍摄)

这并非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赴内蒙古的林场考察。2014年1月26日,他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林区考察。今年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说,保护草原、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