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5 06:45

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办事处——

主动担当同向发力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

浙江省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办事处紧盯矛盾问题,抓住重点难点,军民同心、全力攻关,全面完成区域内停偿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街道科学调配力量,密切沟通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建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成立由区、街两级主要领导领衔的军地园区停偿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区范围内抽调70多名精兵强将进驻现场集中办公。畅通协调机制。建立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在政策解读、方案制订、问题处理、信访接待等方面,做到信息共享、步调一致、紧密配合。全面摸清底数。街道会同部队组建专项清查工作组连续作战,仅用5天时间就彻底摸清了所有经营户合同协议有关情况,为后续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注重分类施策,坚决彻底清停。他们灵活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稳妥停止有偿服务项目。按照“整体停偿、整体腾退、整体拆除、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统一整治提升产业配套和环境品质。根据项目租期长短、规模大小、转租分租情况,按照“丈量评估、谈判签约、房屋腾空、房屋拆除”的步骤,挂图作战,抢抓进度,短时间内完成了停偿签约。

强化统筹兼顾,巩固深化成果。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停偿工作,维护军地各方合法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部队与经营户签订的合同为依据,在建筑物残值补贴、签约腾空奖励等方面设置补偿条款,严格执行统一的补偿标准,引导鼓励经营户配合停偿。逐户走访,倾听诉求,积极为经营户协调新的经营场所,有效提升了搬迁速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