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5 06:45

天津警备区办公室参谋宁国伟——

勇挑重担驰而不息争当停偿试点开路先锋

2016年以来,天津警备区办公室参谋宁国伟始终奋战在停偿工作一线,帮助9家企业异地迁建,圆满完成了停偿任务。

宣传政策、摸清底数,牢牢掌握停偿主动权。通过登门入户,他了解到部分租户有抵触心理,主要是因为对停偿意义认识不清,担心利益受损。为此,他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在农场醒目位置打出标语,以直白易懂的文字阐明停偿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内容,用2个多月的时间,走遍了农场的各个角落,掌握了所有项目的租赁背景、经营状况和法人社会关系等第一手资料。凭借掌握的详细信息,他积极主动做工作,取得租户的支持理解。

精心协调、综合施策,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区人武部的协调作用,成立由地方20多个部门参加的专项领导机构,建立日走访、周督促、月协商工作机制,合力解决棘手问题。某奶业项目租期长,有奶牛上千头,承租人不愿腾退。当时宁国伟岳母患癌症做手术,爱人临产。面对困难压力,他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做工作,启动法律程序,半年内达到关停的目标。某家具厂产值过亿,是当地的纳税大户,依托市区两级停偿机制,他帮其落户静海开发区,协调解决企业审批、厂房、融资和子女入学等难题,实现了跨区迁建升级。

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军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是试点任务的关键所在。从2016年以来,结合一线工作实践,他总结归纳出“宣传引导劝停、分类限时缓停、组织约谈助停、适当退租促停、借势依法关停、拆除违建勒停、法律诉讼保停、协调迁建搬停”的经验,在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的省军区系统停偿工作会议上进行介绍,为军委机关制订房地产租赁行业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政策指导意见提供了实践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