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5 06:45

原成都军区房地产管理局成都房地产管理处——

闻令而动聚力攻坚稳步抓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停偿工作开展以来,原成都军区房地产管理局成都房地产管理处闻令而动,攻坚克难、稳妥善后,全面完成了停偿任务。

紧贴任务特点,周密筹划组织。工作中坚持科学统筹、稳中求进,依法依规组织实施。2016年停偿工作展开后,他们迅即行动、全员参与,区分13个点位,把所有项目落实到24个人身上,一级抓一级、人人抓落实。他们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摸排小组,跑遍20多个县市,实地查看项目,审查项目合同,逐一建档立卡,切实掌握来龙去脉和运行现状。他们分阶段制订工作方案,分项目细化行动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和责任时限,并建立日通报、周分析、月总结工作机制,由易到难、压茬推进。

坚持综合施策,聚力攻坚克难。针对项目不同情况,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努力破解僵局难题。依靠政策指导。他们对30个复杂敏感项目认真落实分类处置政策,对照标准严格审核认定,经批准分类处置。依靠群众配合。针对26个闹市门面房项目,他们通过现场办公、宣讲政策、协助搬迁,实现了同地段项目集中关停的示范引领效应。依靠政府支持。某县制药厂已开办20多年,是收购周边农户药材进行加工的扶贫项目。他们协调政府在办证、搬迁等方面提供帮助,既解决了民生问题,又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依靠法律保障。他们始终把法律渠道和司法手段贯穿到停偿工作全过程,有效维护各方权益。

强化资产管护,合理调整利用。在完成项目清停任务后,他们及时把工作重心转向资产管理利用。加强收回资产管理,通过单位直管、政府协管、定期巡查等方式,整治门面房,维护军营形象。服务保障备战打仗,利用停偿收回房地产,积极打造应急保障营区。靠前准备委托置换,对已纳入委托管理、资产置换的项目,分类型清产核资、登记造册,委托管理项目全部按要求整治达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