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5 06:45

新疆军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科学统筹密切协调凝心聚力坚决全面积极稳妥推进停偿工作

新疆军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抓清停与保稳定并重,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落实作用,稳妥停止有偿项目,解决善后问题,协助驻疆部队完成有偿项目停止任务。

坚持把精细谋划、有序推动贯穿始终。分类型理思路。他们坚持机关带头、先易后难、精准攻坚,区分项目类别、问题性质,量身定制关停方案。分行业树样板。针对不同行业特点,他们先后4次组织试点,5次召开推进会,以点带面、示范引路、加快推进。分对象稳思想。他们引导拟分流职工和聘用人员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通过集体座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答疑、书面告知,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做工作,争取群众支持配合。

坚持把精心协调、聚力攻坚贯穿始终。靠党委政府解难。他们将军地联动机制延伸到14个地州和兵团,协调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委成立联合专班,妥善解决2个农场租户的搬迁安置及补偿问题。借司法援助托底。针对驻疆部队停偿遇到的法律问题,他们成立涉法涉诉专项小组,对重点难点项目进行现地指导,为部队答疑近3000次、提供法律保障1000余次。帮任务单位攻坚。他们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30余次收集驻疆部队停偿困难问题,及时向自治区停偿协调领导小组汇报,集智攻关、妥善解决。

坚持把精准发力、从严督导贯穿始终。强化主体责任。他们坚持自查复查交叉查、表扬批评约谈相结合,把停偿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问题不解决、整治不彻底、任务未完成的部队单位不得评为先进。加强督导帮带。他们发动机关沉到一线、掌握实情,全面普查、跟踪问效,特别是在清停收尾阶段,成立3个工作组,历时40多天,对所有项目进行现地督察,及时发现并指导整改126个具体问题。守住安全底线。他们开展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对终止收回的空闲场所,加大安全检查和管理维护力度,及时消除隐患漏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