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杨帅眼里很多“小事”都是“大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瑞智 王 越责任编辑:杨帆
2019-05-16 03:16

重视战士的“小事”

■秦义平

时下,常见一些带兵人老想着在关键时候为兵办大事,对眼下需要解决的战士的一些问题视之为鸡毛蒜皮“小事”,不屑一顾,不愿着手解决。其实,大事和小事往往是相对的。有些事情,对带兵人来说可能是小事,对普通士兵来说则是大事。

通过一件件“小事”,战士可以看到一名党员干部的作风,认知一个带兵人的带兵理念。可以说,赢得兵心,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靠平时一点一滴对他的负责与关爱得来的。如果对关乎战士成长进步、切身利益的“小事”缺少敏感度,视而不见,就很难打动战士的心,很难走进战士的内心深处,也很难在大事大节上做得好。

随着“95后”“00后”走入军营,部分新战士的思想呈现多变性、隐蔽性、复杂性的特点,存在既不愿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也不愿与身边的同志交流的现象。如何破解这一“身在兵中不知兵”的难题,成为带兵人的一道“必答题”。

这就要求带兵人,不仅要重视部队建设总体上的大事情,也要关注战士工作生活上的小细节;不但要有“谋大事”的能力,还要有“办小事”的热情。平时把战士的喜怒哀乐、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把战士的小事当成大事去认真对待,诚心诚意关注到、处理好,让战士真正体会到带兵人实实在在的为兵情怀,这样才能搭建起“连心桥”、成为战士的贴心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