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G20,习近平主席忙碌的身影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管克江 王云松 发布:2018-12-03 08:5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密集开展元首外交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行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还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法国总统马克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国家或国际组织领导人。

在会见普京时,习近平指出,中俄关系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广阔前景。今年以来,中俄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新的成果。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这将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线,届时要举办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会见马克龙时,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稳步发展,势头令人鼓舞。明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并带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埃尔多安时,习近平指出,中土都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要加强团结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迎风险挑战。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