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G20,习近平主席忙碌的身影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管克江 王云松 发布:2018-12-03 08:5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上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在讨论贸易问题时,习近平指出,首先,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应该坚持开放导向,秉持自由贸易理念,保持和扩大市场开放,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第二,应该坚持包容导向,共同做大国际贸易的蛋糕,让经济全球化更好惠及各国、各阶层人民。第三,应该坚持规则导向,为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提供稳定、可预期的规则和制度环境。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可以在营造一个有利的国际贸易环境方面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关于气候变化,习近平指出,气候变化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一个重大挑战,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11月30日,中国、法国、联合国共同举行了有关活动,重申落实《巴黎协定》的坚定承诺,发出了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强烈信号。我们应该继续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提供政治推动力。

当地时间14时15分许,峰会闭幕。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

当地时间11月30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当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出席峰会的各代表团团长夫妇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