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八一足迹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责任编辑:杨帆
2018-07-31 18:52

2015 八一前夕视察原第16集团军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原第16集团军视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集团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并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的祝贺。这是习近平听取原第16集团军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冯凯旋 摄

那一年,习主席接见原16集团军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师旅单位主官等领导干部、告诫各级带兵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带头反对腐败,树起好形象,立起好样子——

2015年7月18日下午3时许,习主席来到原第16集团军机关,亲切接见集团军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师旅单位主官和驻长春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建制团单位主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在一线带兵人面前,习主席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坚持以身作则,在修身养德、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各级带兵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反对腐败,树起好形象,立起好样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四风”问题及其各种变异表现,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寸步不让,一抓到底。要以坚强的意志品质持续努力,推动形成良好风气和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凝聚推进部队建设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思想领先、坚持练兵备战、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身作则,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管好部队带好兵,着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6 八一前夕视察陆军机关

2016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这是习近平听取陆军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记者冯凯旋 摄

那一年,是陆军领导机构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成立的第二年,对新形势下陆军的建设发展,习主席一直牵挂在心——

2016年7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许,习主席来到陆军机关,亲切接见陆军第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习主席听取了陆军机关营区部署情况汇报。这次改革新调整组建单位比较多,习主席要求有关方面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

随后,习主席听取了陆军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关系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陆军全体指战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把陆军转型建设搞上去。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