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总书记一起“做种树者”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2 23:49

制度化、法治化保障

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尽快把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建立起来,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2016年12月,习近平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不能手软,不能下不为例。

——2015年3月6日,习近平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2013年5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关键在领导干部

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踏踏实实抓好绿化工程,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美丽。

——2018年4月2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领导干部。

——2017年5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2016年4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2014年4月4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