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9 15:32

3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会上播放视频《老兵》。李爱明

老兵: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在回答有关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问题时,任国强表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对全军官兵、退役军人和广大军属的关心厚爱,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记者: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整合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中国军方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是否会出现调整或变化?

任国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要部署,是在国务院精简调整的大背景下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为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对全军官兵、退役军人和广大军属的关心厚爱,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战友。我们制作了短片《老兵》,请大家观看。

正如片尾所说,人生的舞台可能会不断转换,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永远不改。在这里,我们感谢老兵,向老兵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