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季|这五年,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来源:学习小组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3 21:20

●2017年

伟大的事业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

时间:3月4日

事件: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

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

时间:3月5日

事件: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

时间:3月7日

事件: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

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3月8日

事件: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

时间:3月10日

事件: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

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时间:3月12日

事件: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人民日报记者 陈振凯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