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季|这五年,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来源:学习小组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3 21:20

●2015年

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

时间:3月4日

事件: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我们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

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3月5日

事件: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上海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党的历史责任

时间:3月6日

事件:在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

要着力推动老区特别是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决不能让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这是我们党的历史责任。

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

时间:3月8日

事件:在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

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3月9日

事件: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

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时间:3月12日

事件: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