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的年味:“光荣感”中喜盈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政洋 魏联军 王根成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22 03:01

“热传递”的激励效应有多大

慰问的是军属,激励的是军心。

1月29日,鹿邑县张店镇杜集村锣鼓喧天。该县军地领导慰问组10余人,捧着“二等功臣之家”的匾牌走进某部副教导员侯国领的家里慰问。

“我8次立功,政府领导8趟给家里送喜报。”正在家里休假的侯国领是中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优秀侦察兵,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他说:“一想起家人在村里风光满面,我就浑身有劲,家里的光荣感就是我练兵带兵的‘加油站’!”

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李小平介绍,党的十九大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中原大地军人军属中引起强烈反响。大走访大慰问活动是顺应时代大潮、回应军属关切的利国利军利民之举,产生良好的“热传递”效应。洛阳军分区组织对驻军100名河南籍官兵调查问卷显示:大家普遍认为,大走访大慰问温暖了家门的、激励了营门的、动员了校门的。

薄薄一张年画,拓展一方国防教育“大阵地”。2月6日,腊月廿一,新安县大学生江剑格,到已入伍的表姐党亚南家做客,无意间看到政府赠送的慰问年画,上面印着“中原国防”“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顺手用手机一扫描,浏览了征兵政策,欣喜地发现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措施,当即在网上填写了报名表。

小小一张卡,搭起一座优待军属“连心桥”。这几天,夏邑县正在紧锣密鼓地发放2017年义务兵“光荣之家一卡通”,确保每户新兵家长在春节前都能领到手。该县人武部部长张宝云介绍,别小看这张卡,它除具备银行卡存取功能外,还包含优抚金发放、“一站式”就医服务、无息低息贷款申请、接续社会保险等13项服务保障功能,军属形象地称为“吉祥卡”。

“政府和部队对军属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俺只能给‘光荣之家’争光,决不抹黑!” 从濮阳市入伍的武汉大学毕业生司秉涛说:“家乡为我分忧,我向家乡报喜,一定要把这种关爱化为训练动力!”在外做生意的父亲司国平告诉记者,儿子前年入伍后,两人约定:父争做“诚信商户”,儿争当“优秀士兵”。去年底,父子俩都兑现了承诺。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

春节,年夜饭的香味四溢。在林海雪原、大漠边关、苍穹蓝天和万里海疆,有多少个守卫岁月静好的将士,就有多少个守望奉献的家园。

致敬中国士兵!祝福“光荣之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