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这些年的春节,习主席都去了哪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 张颖姝 高千一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16 15:16

2014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赴内蒙古调研。 

隆冬时节,内蒙古大草原,千里冰封雪皑,一片银装素裹。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这里是林区,这些年禁伐,正处于艰难的产业转型之中。习近平十分关注当地林区改革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在车上就向当地干部询问有关情况,然后来到伊尔施镇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察地窖,摸火墙,看年货,坐炕头,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

在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习近平在蒙古包中同玛吉格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家常。“小孩上学远不远?”“看病、购物方便不方便?”“家里养了多少只羊、多少匹马?”“收入怎么样?”习近平问得很细。玛吉格和家人一一作了回答,并表示这些年日子越过越红火。总书记问群众还有什么要求,老人反映当地有的牧户在用电、通行上还有些困难,习近平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作出规划,努力加以解决。

习近平在锡林郭勒盟81岁的牧民玛吉格家了解生活情况。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习近平说,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这是2014年1月27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乡)冬季那达慕“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