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拉开全球组网“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萌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8 03:09

聚焦·北斗新动态

重庆:北斗物联网模组首发

近日,北斗物联全球发布会暨2018物联网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了3款物联网无线数据模块,其位置定位服务可精确到厘米级。同时,北斗开放实验室重庆分实验室正式揭牌。据介绍,实验室将联合重庆大学等科研优势单位,以北斗检测中心的智能终端检测平台为基础,释放北斗技术检测与研发的优质资源,提升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为物联网建设提供现实基础。

贵州:地灾预警用上北斗

贵州北斗云环境地质工程地灾预警专门机构于日前成立,这是贵州省首家地质信息技术与物联网融合的“互联网+地质”自动监测平台。该平台利用北斗系统、物联网系统、大数据采集平台、无人机建模系统、位移分析系统和三维预警分析系统,从天、空、地对地灾进行一体化监测。目前,贵州省利用北斗技术,已对贵阳、兴仁等9地实施监测,并取得了十分理想的工程效果。

浙江:启用“北斗即时判”

日前,商用版“北斗即时判”警保联动智慧系统在浙江宁波启用。该系统具有一键报案、一键救援、全智能语音导航、行车记录等功能,通过高精度北斗定位技术,可在线获取实时数据,帮助交管部门、保险公司和司机快速定责理赔,有效解决了车祸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据介绍,这是“北斗即时判”警保联动智慧系统实现商用的首个落地项目。

(郭  萌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