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令出,三军开训风雷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4 02:06

动若风发 武炎龙摄

武警部队

解放军报记者赵波、特约记者武炎龙发自武警北京总队新年开训现场——

一路敌情练打仗

天寒地冻北风啸,厉兵秣马正当时。

1月3日上午10时,武警北京总队训练基地,首长机关射击训练方阵、冬季野营大拉练方阵、特战魔鬼周极限训练方阵、应急保障训练方阵等8个方阵数千名官兵以及由综合指挥车、装甲车、运兵车、运输车等组成的装备方阵,群情激昂,聆听习主席开训动员训令。

就在2天前,1月1日零时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新时代新使命。聆听习主席开训动员,武警部队官兵练兵备战的意志空前凝聚,谋战思训的热情高涨。

立身为旗,行胜于言。武警部队党委常委带领北京总队首长机关人员打响了新年实战化训练的“第一枪”。命令下达,首长机关方阵冲向射击点:卧倒、装弹、上膛、瞄准、击发,动作迅速利落、一气呵成……

言武备者,练为最要。训练场上,该总队机动支队、执勤支队和总队后勤“一组五队”官兵们开展各种着眼实战的特战基础、专业和小组协同等训练,有的部队直接向山区拉动开展野营拉练。无独有偶,他们几乎都是新调整组建的单位,面对高强度、高难度的训练课目,官兵们始终斗志昂扬,倾情投入。

快一分是胜,慢一分是败。机动支队的特战大队将开展为期7天的“魔鬼周”极限训练。面对开进路上“恐怖分子”接连袭扰,官兵们快速应对、见招拆招。在执勤第九支队勤务反袭击、武装巡逻实兵对抗训练场,指挥员迅速通过屏幕收集信息,在最短时间下达战斗命令。记者看到,“不法分子”手段极端,执勤哨兵挺身迎击;“肇事车辆”疯狂冲闯,处置力量迎面拦截。激烈的对抗此起彼伏,爆震弹不时响起,硝烟战尘始终弥漫……

一场战斗结束,下一场战斗的号令响起:某地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指挥部命令特战分队火速增援。已连续训练多时的特战队员们如闪电一般出击……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记者感触颇深:反恐处突战场就需要这样一群有血性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