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伟大新时代感受真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丁晓平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5-05 16:57

 

延伸阅读:外国政要、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说:“我详细阅读了这本书,并做了笔记,还摘出了里面非常有意义的一些话,并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推荐给更多的人去阅读。”“我建议大家都读一下这本书,从中可以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中国的战略思维。”

“习近平主席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和领导人,也是一位有着儒学和中国哲学思想根底的博学多才的学者。”读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美国新闻周刊《主管策略评论》华盛顿站总编辑威廉·琼斯惊叹于习近平主席的个人魅力。在阅读中,他逐渐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所表述的思想、对历史的认识以及哲学思想的深度”。琼斯对“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一专题印象深刻。他说,许多和中国打过交道的人都认为,美国军政界高层对中国发展方向的认识与实际情况有偏差,甚至一些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对中国的认识仍建立在以往的经历上。“美国官员都应该读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强烈推荐。

南非金山大学国际关系学副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加斯·谢尔顿是南非最先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的人之一。他在短时间内一口气读完这本书,并认真做了笔记。之后,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向同行和学生推荐这本书,并告诫学生,西方媒体很多时候描述的不是真实的中国,要真正了解中国,最好去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打开了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户,可以帮助各国人民更好地读懂中国。”他进一步解释说:“这本书展现的是真实的中国,从中可以了解中国的追求、梦想和雄心壮志,它为人们了解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架起了一座重要的桥梁。”

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多次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还在许多段落做了重点标注。“这本书很深刻,值得一读再读,而且每次读都会有新的认识。结合中国现状,能让我对书中的理论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的论述,不仅适用于中国,也给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许多非洲国家以启迪。”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非洲知名华裔教育家、津巴布韦前教育部长费琼如是说。她建议非洲的政策制定者都来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了解习近平主席的理念和价值观,从中国的发展轨迹中获得启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