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兄弟全部去当兵,如今齐升中级士官!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刘正、陈聪杰、金志博责任编辑:王俊
2018-12-03 15:25

二哥集训队里不要命,赢得荣誉和尊重

在集团军教导大队,每每提到刘良杰,区队长总会竖起大拇夸道:“要说最优秀的人可能不是他,但说最拼命的人,他绝对是第一!”

每次五公里跑,别人跑完了,他总是再多跑一公里;每次夜晚熄灯后,别人做“三个一百”,他就做“三个两百”;每次射击训练,别人据枪10分钟,他就据枪20分钟。

别人问他为什么那么拼,他总是回答说“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对他来说优秀是一种习惯,正是因为养成了这种好习惯,他逐渐成长为士官骨干,精通射击、驾驶、通信多个专业,在营里组织的5000米比武中斩获第一,旅里举办的射击比赛中夺得第二,并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三弟“莽莽撞撞”,成为连队“顶梁柱”

三弟从小就“莽”,从地方青年“莽”向了军营,莽着莽着,刘良平“莽”成了士官。成为士官后,他还是一路“莽”着,“莽”到了特战集训队。在连队的训练尖子能手,来到这里一下子就成了平凡的路人甲。他不甘心就这样丢面子,灰溜溜的回连队,决定“不要脸、不要皮”的拼上一拼,拼到无能为力、拼到满身伤疤,最终收获比武名次,就连身在集训队的特战队员都为其竖起了大拇指!

“我来!”2014年的城镇攻关要挑选机降尖兵,刘良平又“莽去”了。“我想去。我也考虑过,自己练过特战,基础不比别人差,不会给连队丢脸的。”事实证明,这个对自己狠的人,没有给连队丢脸。徒手攀登、徒手爬绳、二楼纵跃、索降破窗……高难度的动作,三弟拿出了当年特战集训的不要命,再次“莽”了起来,最终出色完成任务,受到上级领导高度肯定。

面对走留,他俩都说:“留”!

驼铃声响起,是走是留?兄弟二人心中早已拿定主意,还是拨通了大哥的电话:

“大哥,我们俩准备留队,多干几年!”

“好,我们兄弟三人一起当上士,下次休假一起穿军装回去,让爸妈也自豪一下!”

从军三人行,

为刘家三兄弟点赞!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