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网络!“雪枫特战旅”网络直播点击量1.41亿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审荣责任编辑:王俊
2018-04-02 01:06

特战队员进行房屋突入训练。

特战尖兵收获如潮好评——

过硬才能从容

网络直播不同于普通视频拍摄,它打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异地同步共享,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感与获得感,但也给参与直播的官兵带来不小的“挑战”。

房屋突入训练,是每一名特种兵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这个课目要求实施者依靠一根绳子从顶楼倒立,下滑至指定楼层,而后破窗而入。

下士张海以前是一名炮兵,来特种部队只有1年多时间。直播时,他正在进行房屋突入训练。张海坦言,以前训练这个课目时,心里还是比较紧张,有畏惧情绪。当得知网络直播要来单位时,虽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出镜,但他还是加大了自己的训练强度,每天有针对性地提高弱项课目。直播当天,当镜头移动到他身上时,张海毫不犹豫地从四楼楼顶一跃而下,准确突入目标,赢得阵阵喝彩。

步、手枪近距离快速射击中,眼见参训战士个个弹无虚发,不少网友要求现场组织训练的副营长刘近上场表演。应邀上场的刘近从压弹上膛到出枪瞄准,动作干净利落,5发子弹打完,用时只有2秒多。镜头再次移动到目标靶上,5发子弹弹着点不超过拳头大小,过硬的战斗素养让网友赞叹不已。

攀登训练中,副连长王瑞昌和中士林治世在网友的“监督”下展开竞赛。开始的口令一下达,只见两人迅速跃起,利用双手的抓力和双脚的蹬力,抓着只有拇指粗细的绳子向上奋力攀爬。竞赛结束,两人都在规定时间完成了任务,精彩的角逐引来如潮好评。

据统计,三场直播,10余个训练课目展示场场刷屏,几乎每个课目都有官兵被网友现场“点将”,每名官兵的每项训练都完成的异常精彩。超过10个小时的“实战”体验,全程火爆,累计观看人次1.41亿,弹幕、评论近7000万条,点赞5800万人次,“雪枫旅”“特种兵直播”一度成为百度搜索的热词。“过硬才能从容”成为观看直播的网友和参与直播的官兵共同的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