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气建设满意度测评,这个连次次是100%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原俊敏 康克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9 08:57

2017年7月28日,习主席在八一大楼亲自为“大功三连”颁授奖旗,授予他们“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巨大的荣誉激发无穷的动力。年初以来,“大功三连”官兵坚持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连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真理之光照亮强军征程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牢记习主席嘱托建设过硬连队纪事

■原俊敏 康 克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训练归来,连队官兵与荣誉旗合影留念。原俊敏

这是两个载入史册的时刻。

2017年1月23日,习主席来到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勉励青年官兵在新的一年里闻鸡起舞、刻苦训练,在强军事业中绽放青春梦想,在火热军营里锻造出彩人生。

2017年7月28日,习主席在八一大楼亲自为“大功三连”颁授奖旗,授予他们“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

巨大的荣誉激发无穷的动力。年初以来,“大功三连”官兵坚持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连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看齐追随,个个都是播火者

“习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发表后,“大功三连”理论骨干、上士陈明双受邀到兄弟连队进行授课辅导。

将近一个小时的授课,陈明双不仅认真分析了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对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而且阐明了官兵学好讲话的重要意义。陈明双的讲解还没结束,台下掌声已响成一片。

像陈明双这样的理论骨干,在三连还有十几名。这些理论功底扎实的骨干不仅在旅里发挥着“酵母”作用,而且还多次登上上级机关和院校的讲台进行授课宣讲,仅今年就有10余人次。

在三连学好理论能进步,不学理论呆不住。不管学历高低、兵龄长短,官兵人人坚持学理论、个个登台讲理论,学习理论的氛围格外浓厚。

上等兵田昊的父亲因为在禁牧区放牧被罚了款,得知情况后,田昊专门打电话开导父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和提高收入不矛盾,关键是要改变生产方式。”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地方政府便派人向牧民传授圈养牛羊的技术,还帮助牧民发展旅游业。一年多下来,大家的收入不降反增。打那以后,田昊的父亲逢人便夸儿子在部队的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