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维和军人来说,生死从来都不是选择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祺 庞清杰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6 08:58

中国维和部队巡礼·马里篇

在黑暗中守望黎明,在动荡中播撒和平,对中国维和军人来说,生死从来都不是选择题——

战地勇士

1名马里政府军伤员被紧急送至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王海玉

中国军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晓祺庞清杰)9月25日凌晨,正在值夜班的记者,收到一条揪心的消息——与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关系紧密的孟加拉维和步兵营,护卫车队遭遇恐怖袭击,3人牺牲,多人受伤。目前,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伤员。

“黎明时才准备睡觉,又传来轰轰爆炸声……”此前14天,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翻译陈震远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也让记者心头猛然一紧。就在那天凌晨,数枚迫击炮弹落在距离联合国超级营地约1公里处的加奥机场。

“有一枚炮弹,就落在你们一个月前站立的地方。”是的,我们记得,那是候机楼左侧10米处的一片开阔地。当时,为等候联合国值班飞机,记者曾在那里待了3个小时。站在那儿,抬眼就能看到候机楼墙面上的斑驳弹痕。

如今,机场“老伤”未愈,又添“新伤”,一如风雨飘摇的马里局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