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视角下的《战狼2》:中央文件“一句话”的放大效应

来源:"军民融合前哨"微信公众号作者:董强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31 08:07

《战狼2》:票房作证

一部好看的电影

电影宣传海报。

《战狼2》究竟好看不好看?

暂且不论好看不好看,如今,看过和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大都有了一个共识:

在这个星球上,不管到哪里,也不论你摊上了什么事儿,只要你是中国人,甭着急,国家绝对不会扔下你不管!

这就是电影的力量!一种观念,经过电影的独特放大效应之后,真的变成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吐槽者也许自有吐槽的道理。百家争鸣,不必强求一律。倘若借鉴邓公当年“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话,我们完全可以说:

票房才是硬道理!

2017年7月29日电影票房排行榜:《战狼2》两天票房破3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27日《战狼2》上映,首日票房破亿;8月7日晚《战狼2》累计票房超过《美人鱼》创下的33.92亿纪录,成为新的华语票房冠军。官方数据显示,吴京的《战狼2》已经在8月28日突破54亿元票房,继续刷新华语电影新纪录,而考虑到上映期还有一个月,达成60亿似乎没什么悬念。

诚然,票房不是一部电影质量如何的唯一评价指标,但至少,票房是电影评价的一个重要参考。

相信网友大都同意下面这个基本判断:

《战狼2》的票房纪录,已经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后来者很难望其项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