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荡寇风云》,赵文卓重塑民族英雄戚继光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17 16:30

赵文卓重塑民族英雄戚继光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白瀛)由赵文卓、洪金宝、万茜领衔主演的战争动作片《荡寇风云》将于5月27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改编戚继光的真实事迹,旨在银幕上重塑中国这一民族英雄。

导演陈嘉上13日在京介绍,影片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屡次侵犯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临危受命,在勇将俞大猷(洪金宝饰)、妻子王氏(万茜饰)的全力协助下,组建“戚家军”扫平沿海倭患的英雄故事。

陈嘉上说,片中,戚继光与俞大猷因同样心怀天下,悲悯百姓,誓死驱逐倭寇而惺惺相惜。岑港一战中,俞大猷带领众将士攻打倭寇,久攻不下,无奈被朝廷关押;戚继光临危受命,接替俞大猷,凭借智慧和勇敢击退倭寇。此后,他又率领三千将士,在台州地区,巧用地势自制鸳鸯阵、狼筅等多种精妙阵法,与倭寇大战多日,最终攻城而入,大败敌军。

据介绍,陈嘉上为了真实还原“抗倭风云”,花了两年查阅大量资料,跑了多个博物馆,寻找戚家军战无不胜的秘诀。

陈嘉上1999年凭《野兽刑警》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奖,2006年接替许鞍华担任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2007年担任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其他代表作包括《画皮》《四大名捕》《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