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蓝鸟”,紧急营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华迅 李英浩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7 03:05

我维和分队派出装甲车深入危险区域护送相关人员进行转移。

代号“蓝鸟”,紧急营救!

当地时间2月25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位于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代号“蓝鸟”的撤离与营救演习。演习共持续近3个小时,我维和分队出动100名官兵和2辆装甲车,圆满完成紧急避险、营区防卫、武装护送等6个课目演练。

此次演习以黎巴嫩安全局势严重恶化、联合国雇员和当地平民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应急疏散能力和中国维和部队提供安全保护的能力。

接到联黎司令部情况通报后,我维和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整个营区迅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各个班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展开工作:核对人员和车辆信息,加强营区防卫,前出营救护送,为相关人员提供饮食和医疗保障……

“中国分队在演习中协调有力,表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和职业水平!”演习结束后,联黎司令部训练处处长拉力特·孔瓦尔对中国维和分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华 迅、李英浩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