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真正男子汉》时,我们都谈些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天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6 15:19

3.军队能否产出商业文化产品?

那么,由着《真正男子汉》的热播延伸说开,我们惊喜的发现,军营元素在文化传播中,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教育效果,还独具巨大的商业效果。

就像在前文提到的,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上,军队会不会运用好这两大效果,实施与地方商业文化机构的更大合作,不断推出既有商业收益,也有教育收效的商业文化产品,甚至于诞生出军队自己的超级文化IP(Intellectual Property)。

这是一个大胆的假设,但也可能是一个并不遥远的预言。

这里,我们不得不说,美国军队已经将这一假设变成了事实。军队本身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市场的一个超级文化IP,我们显而易见的,每年推出的好莱坞大片中,总少不了几部军队题材或者融入军队元素的电影,印上美军标志的消费产品常年热销。而西点军校、海豹突击队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军事单位,更是早已成了输出商业文化产品的大户,《没有任何借口》等一批书籍,不仅是军迷的热衷,甚至成为企业、白领的心灵鸡汤。这些,正时尚的在公众视觉中塑造着美军形象,更悄然的输出着美军乃至美国主导的价值观。

当然,这样的效果绝非一时一刻可以实现,也绝非一两部节目可以做到。但我们可以尝试去努力,至少,《真正男子汉》的试水,让军地双方都尝到了甜头。

所以,无论怎样,我还是要给《真正男子汉》点赞。因为,对于第一个吃螃蟹的来说,不管是清蒸还是香辣,意义都是非凡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