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舰or护卫舰,还傻傻分不清楚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5 08:48

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威武!我海军舰艇出击驱逐闯入我西沙领海的美“宙斯盾”舰,迅速引来网友围观点赞。What?!我军如此勇猛的舰艇你竟然分不清?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有啥区别?海军舰艇那么多,该怎么辨识呢?今天咱就一起来说道说道。

“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命名规则的必要性

海军舰艇是浮动的国土,经常独立和分散或与其他军兵种联合执行各种战斗勤务。为了便于通信联络、指挥和调动,每艘舰艇从诞生时起就有了自己的舷号和名字,于是便产生了中国海军舰艇命名规则。

中国海军拥有数量庞大的各种大、中、小型舰艇,为了管理类杂量多的舰艇,也为了在海上相遇时能够迅速辨认出对方的“身份”,每一艘舰艇都需要有一个清晰可辨的名称。当然,有意要加以保密而隐蔽的名称除外(如潜水艇)。

军舰分为两种,一是战斗舰艇,就是直接执行战斗任务。二是辅助战斗舰艇,它们是战斗舰艇的“保姆”,为作战提供各类保障。

区别舰艇最直观的就是,看舷号,看舷号,看舷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啥?舷号在哪看?就是船舷上涂的数字编号啊……

啥?船舷旁边印的数字还有门道?当然!

今天好好给你们补补课,快拿起小本本吧,干(guo)货(duan)来(shou)了(cang)!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