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部落动态>>正文

海拔4300米,阿里高原一对边防军人的婚礼

来源:国防部网站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12-12 09:05

边防军人没有豪车,新郎某边防团侦察股长张博用连队的三轮车将新娘护士梁淑楠迎娶回家 。

12月11日,西藏阿里高原边防一对新人结成眷属。新娘梁淑楠是阿里军分区医疗站的一名护士,新郎张博是某边防团的侦察股长,这对在雪域高原相恋四年的边防军人,伴着战友的祝福声在海拔4300米的阿里首府狮泉河镇牵手结为夫妻,共戍边离。由于驻地落后偏远,婚礼所用物品奇缺,婚礼简单朴素却不失热闹氛围。当天,新郎张博与战友们敲锣打鼓骑上连队的三轮车队将一身戎装的新娘梁淑楠迎娶回自己的单身宿舍。股长结婚,官兵们纷纷聚到机关食堂为这对新人祝福,并拍照录相留念。 据悉,由于西藏阿里边防高寒偏远、条件艰苦,官兵的婚恋一直是大难题。据了解,双军人在阿里成婚近年来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