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阳在军营,说孝寄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邢晨 赵雅宇 李旭阳 杨晓龙 发布:2017-10-28 00:2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爸妈,我成长了很多

当兵是我坚定的选择,感谢爸妈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深知,无论我年龄多大、离家多远,永远是你们最牵挂的人,是你们长不大、要呵护的宝贝儿子。

还记得,填报志愿时,你们商量到深夜,权衡各种利弊,怕我到部队吃苦受累,担心我未来远离家乡故土,谨慎征求我的意见,委婉表达你们的想法。其实,我心中只是围绕自己的分数,分析确保我能上的军事院校。说实在的,当兵也是受你们的影响、学校的教育、对军人的崇拜和军营的向往,也算儿时的梦想,并在成长中逐步坚定。

我在军校很好!这一定是您最想听到的话吧?在这几个月,我学会了洗衣、叠被,学会了野炊做饭,学会了扎帐宿营,学会了与战友们愉快相处。训练场上,我们互帮互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获得了珍贵的友谊!

我的战友们来自全国各地,刚开始,由于南腔北调,大家说话都听不懂。从广东到黑龙江,从新疆到福建,生活习惯更是有很大区别。但是,我们相处得依然十分融洽,电视里演得也真的发生在了我们身上,一起摸爬滚打,一起面目狰狞地拉着单杠,做着俯卧撑……我们每天都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就像亲兄弟一样!

是的,不瞒您说,从开学到现在,我哭过,受伤过,想家过……但,我想自豪地告诉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爸、妈,我爱你们!(黄明伟)

1 2 3 4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