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亚丁湾上举行最“洋”气婚礼,看完真想嫁海军哥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严贵旺 梅云龙等 发布:2017-08-14 14:34: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当地时间8月7日,发生在亚丁湾上的一对普通中国军人的婚礼,为习主席这一重要论述提供了生动的注脚。一对普通军人的婚礼,是国防和军队走向强大,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的一朵浪花。

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亚丁湾上两名中国军人的婚礼

■解放军报记者 严贵旺 通讯员 梅云龙

当地时间8月7日,正在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第26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会合。

今天的亚丁湾,海风轻拂,朵朵浪花娇羞地探着脑袋,因为一对新人的婚礼显得格外浪漫而欢乐。

一大早,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所指挥组参谋陈贤榜激动得睡不着,他在长春舰狭小的宿舍里来回踱着步子,年轻的心“扑通扑通”加速跳动。而在一海里外的护航编队扬州舰上,副观通长蒋林芝也一早起床描眉涂腮,心里不停地打着鼓:“幸福竟然来得如此突然。”

他俩就是今天的新人,新郎陈贤榜,28岁,新娘蒋林芝,26岁。

陈贤榜和蒋林芝相遇于大连舰艇学院。那时,他大三,她大二,最终又先后分配到东海舰队某支队任职。4年多来,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恋,并在今年的2月14日领了结婚证。但正当两人计划举办婚礼时,却先后接到远航访问和护航的任务,他俩来不及办婚礼就奔赴了各自的海上航程。

6月28日,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吉布提进行友好访问。在吉布提的海边,有一面“海军墙”,各国到访或靠泊的海军官兵都会按照惯例,到“海军墙”涂鸦一番。

“榜哥,我很好,一起加油,回家见。”这是不久前靠泊吉布提的蒋林芝留在“海军墙”上的一句话,她以为他会看到。可是由于值班任务繁重,陈贤榜没有和其他官兵一样去“海军墙”走走看看。 当这句话传到陈贤榜耳边时,舰艇已经驶出港湾……

本以为这会是个永远的遗憾,在编队离开吉布提后的“兵说兵事”活动上,陈贤榜讲述了这个细节,结果没想到,为了给这对新人弥补遗憾,在两个编队相遇时,编队领导决定,临时为他们办一场大洋婚礼。

上午8时许,新郎陈贤榜身着一身蓝色迷彩服,登上一艘小艇,从长春舰出发驶向扬州舰,开启迎亲之旅。东边的红日将阳光温柔地洒在小艇上,似乎也加入了迎亲的队伍,暖暖的色调增添了几分喜庆。

“来了!来了!”9时许,看着小艇越来越近,已在长春舰飞行甲板上等候的战士们手持“欢迎嫂子登舰”的横幅高兴地叫了出来。

蓝天,白云,大海,浪花,军舰,军装,新娘蒋林芝看到眼前这一幕,激动得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眼眶里却溢满泪水。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开始。10时,新郎新娘在官兵祝福的目光中走上飞行甲板的典礼台。编队政委徐平作为证婚人,也作为过来人,在证婚词中送给他俩3个字:爱、善、梦。祝愿他们在往后的日子里珍爱对方、和美友善、筑梦军营。

“面对军舰,以舰为媒,我宣誓:我愿意娶蒋林芝为妻……”

“面朝大海,以海为证,我宣誓:我愿意嫁陈贤榜为妻……”

在新郎新娘深情又铿锵的爱情宣誓后,陈贤榜拿出从爱琴海取来的一小瓶海水,蒋林芝拿出一小瓶从亚丁湾取来的海水,他们以此为信物交换定情。在战友们的见证下,他俩将一张写着爱的誓言的纸条放进漂流瓶,携手扔向大海。

海浪拍舰,为这对新人鼓掌;海风拂面,为这对新人祝福。编队指挥员沈浩在致辞中说,这是他们为国履行使命的加冕典礼,也是他们收获爱情果实的庄严宣誓,更是中国海军强大、中华民族崛起的美好馈赠。

话音刚落,大洋之上掌声四起、经久未停,大家不仅为新人的喜结连理鼓掌,更为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走向世界感到骄傲和自豪。

飞行甲板上,陈贤榜与蒋林芝十指紧扣,新郎感动地对记者说:“能在大国海军的深蓝航道上举行这场婚礼,是我和林芝一生难忘的记忆,也是我俩在军旅道路上继续奋进的强大动力。”

临近中午,简单的婚宴在长春舰水兵餐厅热闹进行,官兵们以饮料代酒,纷纷向这对新人送去祝福。饮料虽不醉人,但大伙的心已因这朴实而美好的婚礼醉了。

因为各自任务在身,陈贤榜还要继续远航,而蒋林芝也将继续执行护航任务,燕尔新婚只能就此结束。登上小艇的那一刻,蒋林芝深情地对陈贤榜说:“亲爱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回家见!”陈贤榜望着小艇载着新婚妻子驶向扬州舰,挥手送别:“亲爱的,加油!回家见!”

战舰在海面上犁出闪亮的航迹,新郎、新娘和战友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走向了各自的战位……

(解放军报亚丁湾8月7日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