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级战狼2背后:五星红旗成为一张走向安全的通行证

来源:"舆林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偃月刀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01 15:56

吴京执导的电影《战狼2》于7月27日在全国正式上映以来,又成为一部现象级大片。首日总票房1.036亿元(含预售),达成首日破亿的傲人成绩,而在上映不到20小时的时间里票房已突破两亿!一起被点燃的还有观众的情绪和好口碑,各大购票平台也出现了高分。猫眼评分9.7、淘票票评分9.6、豆瓣评分7.5。

就票房来说,这还刚刚开始。引爆口碑之后,《战狼2》就势如破竹,在之后的三天里,好口碑裂变发酵,票房涨势更是凶猛,不仅打破华语单日票房纪录,还是最快破7亿,最快破8亿,最快破9亿,最快破10亿的华语电影,表现惊人。有专家预测,20亿将不是不可能的。

曾几何时,在外国大片狂虐国产电影的时候,当韩流在中国势不可挡大把捞金的时候,我们何曾想到,有一天我们也能拍出这样爆裂式的大片?这股“战狼热”还从国内燃到了海外。据悉,电影在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国上映后,面对同期上映的《敦刻尔克》《猩球崛起3》《蜘蛛侠:英雄归来》等强劲对手,表现异常抢眼。不仅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影院创造了几乎百年难遇的国产片爆满的上座状态,在悉尼和墨尔本影院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空前盛况,火热程度丝毫不输国内。

什么叫文化自信?这就是。吴京的成功,并不能仅仅归结于他能打。能打的人很多,会拍电影的人很多,但像吴京这样自信而执着的电影人,收获成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当年拍战狼1的时候,筹不到资金,面对资本方要求删除剧中爱国主义的台词的要求,断然拒绝。恰恰是这样的台词,打动了观影者的心。在拍这部的时候,邀请20多位大腕,又一度被拒绝,但不信邪的吴京,还是我行我素,坚持下来,最终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这是市场对吴京最好的褒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