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特权”是什么,《人民的名义》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闯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23 17:12

致党员的荣耀,致无悔的青春

——《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已落下帷幕,热度依旧不减。这部剧是十八大后深刻呈现出反腐力度的剧作,响应反腐倡廉的号召把握时代脉搏,因此深受广大群众与党员的热爱。尤其是剧中老检察长陈岩石在汉东省党委中心组会议上讲述的那一堂特殊党课,让人记忆犹新,他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荣耀,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共产党人的“特权”是“我入党,是为了有资格背炸药包!”

白发苍苍的老党员陈岩石用自身的经历阐释了一位中国共产党员为何加入党的初心,他回忆了自己当年火线入党的特别经历——云城攻坚战上,为了争取一个背着炸药包炸碉堡的机会,众多战士踊跃入党,或许在现在看来,有人会说他们真傻,还要争着去赴死,可是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秉持着初心与信仰的革命先辈,才换回了我们今日安平和谐的社会。还记得,陈岩石老人回忆说,当时的云城攻坚战,其中一位年仅15岁的小战士,入党一天便以身殉职,党龄仅有一天。当这段被鲜血浸染的历史,经由老人苍凉的声音徐徐讲出时,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愫。

那时入党是一种特权,但是这份特权是“炮火面前,让我扛起炸药包”。这特权是:“危难关头,让我冲在你前面。”这特权是:“外侮来犯时,我愿用生命去捍卫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安全”。

这“特权”让人热血沸腾,这“特权”却是每一位党员们最初的信仰,这样的“特权”才是共产党员们值得骄傲的荣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