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沙画讲传统,政治教育也能出“爆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1 03:11

今年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汽车连从旅史中整理出10余个生动故事,先后运用沙画的形式亮相政治教育课堂,深受官兵喜爱,有的还登上了旅里的公开课。请看今日的《解放军报》文章《政治教育推出“爆款”》: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汽车连

政治教育推出“爆款”

解放军报讯 颜士栋、张川川报道:灯光渐暗、音乐响起。5月初,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汽车连的一堂教育课上,随着上等兵张常胜的操作,一幅幅活灵活现的沙画渐次投影在银幕上,再现了几十年前该连战斗英雄杨文军带领22名党员浴血奋战的生动场景。

传统教育与沙画的成功“牵手”,纯属机缘巧合。上等兵张常胜入伍前系统学习过沙画,指导员王乔一眼就“盯”上了小张这一特长,打算将沙画元素引进课堂,激活传统教育这池“春水”。

随后,王乔在旅里多方搜集线索,组织连队骨干编写故事,并一次次与张常胜研讨、对接,很快就推出了一堂试讲课。“咱连的老党员刘幸福,跨区演习执行热食前送任务时汽车突然爆胎,他凭借过硬本领和冷静判断,绕过‘蓝军’层层关卡,成功把饭菜送到了阵地上……”试讲课上,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一炮打响,成了政治教育的“爆款”走红全旅。

今年来,该连从旅史中整理出10余个生动故事,先后运用沙画的形式亮相政治教育课堂,深受官兵喜爱,有的还登上了旅里的公开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