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在行动 长安街读书会组织好书送军娃活动

来源:人民网作者:凝甯、曾建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05 15:02

在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5月3日,由长安街读书会、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新时代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好书送军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达园宾馆成功举行。来自活动方、捐赠方的各位代表、军娃代表以及媒体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成亚主持。

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捐赠对象为部队两地分居的官兵子女,以学龄前和小学阶段军娃为主。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专门为军娃们精心挑选了适龄优秀图书,既有《大宝爱读书》《汇佳Learning Town幼儿英语主题系列教材》等适合幼儿学习的书籍,也有《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小学组》《西顿动物小说全集名师导读版》等适合小学年龄段孩子阅读的丛书。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部队官兵的肯定和响应,报名人数踊跃。经活动方严格审核,本次遴选了200名军娃作为免费赠书对象。其中军娃父母是边海防军人的占40%,双军人家庭的占15%,其他军兵种的占45%。活动方还为每名军娃量身定制了非常漂亮的书签,随捐赠的图书和父母的祝福一并邮寄给可爱的孩子们,确保军娃们在六一儿童节能准时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

据悉,本次“好书送军娃”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众多有责任感的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国防工业出版社、新时代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对本次公益活动无偿提供捐赠图书。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北京分公司为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提供物流速递的帮助。

“相隔千里,思念不断。只求宝贝平安、快乐、幸福、健康!你永远是爸爸的好宝贝。”这是空军某部干部田军舰给女儿田瑾瑶写在书签上的寄语,表达了一名军人对女儿的思念和祝福。

“希望儿子长大以后像我一样继续支持国防事业,参军保家卫国!”某部士官赵吉祥给儿子赵浩诚的寄语,则表达了一名军人父亲对儿子的殷切期盼和对国防事业的坚守。看着这些寄语,字字真心,句句真情,寄托着军人对子女的关心、关爱和希冀,让人感动不已。

据了解,“好书送军娃”公益活动将会一直坚持,做成系列。让好书成为媒介,让军娃爱上阅读,用大爱之心温暖军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强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以书会友,拥军优属,相约长安街读书会。

(凝甯、曾建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