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第二届“当代中华军旅诗词奖”在京颁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振江 姚天华责任编辑:张衍飞2014-11-26 09:20

中国军网北京11月25日电 姚天华、记者王振江报道:由解放军红叶诗社与《中华诗词》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当代中华军旅诗词奖”颁奖会暨当代中华诗词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军事科学院举行。来自全军部队的诗词名家和获奖官兵代表13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当代中华军旅诗词奖”创立于2012年,旨在进一步繁荣军旅诗词创作,更好地发挥军旅诗词培育和滋养部队战斗精神的作用。此次评奖共分传统诗词和新诗两大类,每个类别分别设部队官兵创作奖、中青年创作奖、老战士创作奖,两个类别6个奖项共有95件作品获奖。颁奖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聚焦强军目标,分析当代军旅诗词创作形势,着力研究军旅诗词创作如何为兵服务、为强军兴国助力,总结了创作经验,交流了研究成果。

这次评奖和研讨活动,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反映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军旅诗词的独特魅力,为我军广大官兵提供了一批佳作,对新时期军旅诗词理论研究作出了新认识、新探索、新贡献。

 

第二届“当代中华军旅诗词奖”评奖结果一览表

一、传统诗词

部队现役官兵组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优秀奖  5

 

中青年组(64岁以下)

一等奖  1

二等奖  4

优秀奖  8

 

老战士组(65岁以上)

一等奖  7

二等奖  16

优秀奖  40

 

二、新

一等奖  2

二等奖  3

优秀奖  6

 

合计:9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