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旅文化>>正文

“醉美”军营:优秀民族文化艺术之花绽放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陈杰 杜康责任编辑:王春艳2014-11-20 15:01

 

 

战士们跟驻地布袋戏传承人李中华先生学习布袋戏表演技艺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陈杰、记者杜康)“用优秀民族文化陶冶官兵情操,用高雅艺术传承中华文明……”近年来,南京军区某师通信营在军营文化中融入优秀民族文化激励官兵励志强能,催人奋进、演绎了新时代和谐军营的最美诗篇。

该部驻地拥有丰富的非物质遗产项目,如漳浦县“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漳州布袋戏”等文化艺术,官兵们利用节假日,将民间艺术传承人请进来,采取面对面辅导授课、手把手传授民间技艺,使官兵在享受国家传统文化中,感受先进文化带给官兵的乐趣。

“用高雅文化艺术倡导民族正能量,有效提升了官兵的精神涵养、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该部教导员段全智发出感叹。

喜好民族特色文化,开创军营文化新亮点。如今,该营还成立了“百人合唱团”、“清唱团”、“腰鼓队”等多个文化活动队伍,各种文艺小能人扛上钢枪能打仗,穿上演出服就能上舞台,使优秀民族文化艺术之花绽放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