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这些措施纠治野外驻训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仙、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21 07:30:55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多措并举纠治野外驻训餐饮浪费行为

让厉行节约成为官兵自觉行动

开栏的话

习主席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连日来,全军各级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深入推进部队节能降耗、资源节约工作。今天起,本报推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军营在行动”专栏,敬请关注!

解放军报讯 李仙、记者孙兴维报道:8月15日中午,东海之滨某驻训场,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训练归来就吃上了食堂精心准备的“营养餐”。官兵说,今天的菜品搭配合理、营养可口,大家吃得既健康又节俭。

野外驻训期间,官兵参加高强度训练体能消耗多。为保证官兵充足能量供给,该旅科学调剂伙食保障,根据每周训练计划制作特色菜谱,既吃出战斗力又注重厉行节约。在完成游泳、武装泅渡等训练课目后,他们为官兵准备牛肉、海虾等高蛋白食品,提高营养供给配比;在周末休息时,为官兵提供低热量食材,让官兵对表“卡路里”摄入,确保吃得健康。

“纠治餐饮方面的浪费行为,关键是要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官兵自觉行动。”该旅党委认为,调整餐饮保障模式的同时,还要培养官兵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他们在全旅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宣传教育,规范自助餐就餐制度,倡导官兵就餐时“吃多少打多少”,保持“光盘行动”的节约习惯,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