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变形记 | 新“入职”东风快递员的小变化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世锋 郑义 牛创 杨紫棋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10 11:26:32

君子于役,不问归期

部队是个大熔炉

他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如今,从五彩斑斓的社会

Alt+Tab到直线加方块的军营生活

入营近2月的东风快递员都有什么变化呢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

走进火箭军某新兵团

观看这群小“火”伴的变形之旅

曹月格

入伍前,我还沉浸在经济学与管理学的思维世界,对未来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偶然间我看到一句话,如果你突然不知道做什么,那就去做一件能让你变得更优秀、笑得更漂亮的事。

于是,我选择了当兵。

“豆腐块”成了每天生活的必需品,三公里也不再是望而止步的代名词,“3个100”成了每个夜晚必备的“夜宵”,每天的日子过得充实而快乐,五花八门的课目让我几乎两三天就有新内容要学习。

现在的我看清了脚下的路,对未来,每一刻都充满希望。我想,这便是让我变得更优秀、笑得更漂亮的事。

李家乐

我一直很向往蓝天,所以在大学选择了空中乘务,选择以服务他人的方式飞向蓝天。

但很快,大学安逸的生活让我忘记了初心,我开始迷茫。

改变我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我认识了火箭军,知道了飞向蓝天更加深层的含义。当听到“东风浩荡,雷霆万钧”的歌声,初心的闪电在心中轰然打开。

生而为人,就应该顶天立地(虽然我是女儿身)!

所以,我穿上了这身军装,以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方式,飞向更为广阔的“蓝天”!

吴雨

都说“有一种蜕变叫参军。”人的成长就如同破茧成蝶,蜕变才是它的真谛。

从前的自己,遇到困难便想退缩,不愿面对现实的残酷;而如今的我,学会了直面风雨,并在逆境中微笑。

在这个年龄,“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我们,更多的是一种英勇的态度。虽然我们不能时常陪伴我们的家人,但我们能一直保卫我们的祖国!

赵莉那

入伍前,我是一名舞蹈专业的学生,每天都沉浸在音乐舞蹈的浪漫世界中,但我心中一直都有入伍参军的念头。

我的大姥爷曾是一名志愿军,我小时候最爱听他讲述出国作战的故事,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刚入伍时,面对新的生活环境与方式,我也曾有过迷茫,但班长与战友的鼓励激励着我向前。

渐渐地,我的信念愈发坚定,每天都将百分之百的激情投入到训练中,一次次实现突破。在日后训练里,我必将加倍努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保卫祖国与人民!

王曦卉

入伍前,我是北京交通大学一名普通的学生,怀揣着对军营的热情与向往,我有幸成为一名火箭军战士。

因为疫情,我看到了冲在一线的解放军战士,听到了“病毒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我似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于是我来到这个绿色的军营,在这里,每日准时响起起床号,提醒着我们一日生活,哨音意识也治好了我持续十八年的拖延症。

令行禁止、听从指挥,这些曾让我不适应的规则正将我从深渊拉回,我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并将持续不断地努力训练,决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王叶清

至今已入军营一月有余了,在此之前,我是一名普通的法律专业大学生,曾想要成为一名能言善辩的律师,维护公平正义,但是慢慢我发现自己缺乏太多素质:不卑不亢、能说会道,学识广深……

选择进入军营,是因为在我看来,军人有着自信果敢、英勇顽强、诚实自律、正直谦逊、忠诚团结等美好品质。

人生就是在不断修正、完善自我中走向成熟,即使不完美但更要向着十全十美而努力。

圆了军营这个梦想,让我不断成长,去实现人生的蜕变!

吴雪帅

回头看看,来到军营已近两个月,仿佛那个懒惰的地方青年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回头想想,从踏入军营的第一天起,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毕竟从一个熟悉的地方离开,都会有不舍与怀念,这肯定是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

分到七连,这个让我说不出滋味的地方,严肃紧张的氛围让我感到了压力,但团结而活泼的环境又让我暖心。

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向一个合格军人的转变历程是艰苦的,但这里必将是我成长进步的沃土。

张海洋

部队的生活,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团结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每次班长都走在最前面,三公里班长都是全程领队,他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最近我拍了一张入伍前后对比照,比之前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了,这张照片还挂在了连队日常生活展板上,每天经过那里都要看两眼,而后心情甚是舒畅。

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连浩翔

从我穿上军装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学到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

最为直观的就是身形的变化,从以前的弯腰驼背到现在的挺直腰杆,从以前的做事拖沓到现在的自觉主动。来到军营,我们就是要改掉以往慵懒的作风习惯。

如果一直沉浸于过去安逸的生活,我们只能是温室里的花朵,禁不住风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学会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蜕变。

不负青春,不负汗水,不负期望,不负梦想。

赵波

入营一个多月以来,班长待我们十分耐心,凡事都为我们做出表率,示范动作不厌其烦,教授知识十分仔细,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最多的东西。

班里的战友来自五湖四海,有谈吐幽默的四川人,有热情爽朗的东北人,还有山西人、湖南人,不论来自哪里,穿上这身军装,在一个班级里,大家有劲都往一处使,有活抢着干。

地域从来不是限制交友的屏障,每个人都在努力为班级争光,在这里,不努力就是对命运的辜负。

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蜕变成合格火箭军战士的新训旅途中,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

让青春的热血在训练场沸腾

让梦想的旋律在新兵团回荡

新战友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衷心祝愿新战友们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

让青春在军旗上闪光

早日实现向合格军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