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组织检验式综合保障驻训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岳斌、张进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4 15:30:04

秋雨连绵,山路蜿蜒。火箭军某部编组车队浩浩荡荡驶向深山,一场涵盖指挥、给养、油料、卫勤等要素的检验式综合保障驻训演练拉开帷幕。

车队编组驶入深山

此次演训区分体系对抗比武及实战化综合保障演练两部分组织实施,全要素全流程锤炼综合保障部队实战实保能力。

■ 体系对抗比武

体系对抗比武包括:紧急出动、铁路装卸载、核生化防护、复杂道路行驶等科目,同步开展“一反四防”和特情处置。

途中遭敌生化袭击

比武训练中,参赛官兵要在限定时间内最快完成各科目,陌生的环境没有阻碍官兵们的训练激情,持续的阴雨没有浇灭官兵们的高昂斗志。他们自加砝码利用复杂天候淬炼战场适应能力,从严标准探索提升保障效率。

雨中抢修车辆

■ 实战化综合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以导弹武器公路运输任务为背景,聚焦综合补给、战斗运输、应急抢修、卫勤战救等保障能力,突出战场环境下综合性、应用型科目,按照“一组五队”模式进行力量抽组,在实践运用中检验“供、救、运、修、援”等能力。

野战油料补给

联战联保

他们立足于野战仓库、野战修理所、野战救护所等要素,相继完成物资出库装载、车辆抢修及后送维修、伤员一线抢救及后送治疗、热食前送等多科目演练。

伤员救治

野战仓库物资调拨

演训中核化污染、敌特袭扰、战斗减员等特情接踵而至,检验各要素战场保障效率,倒逼官兵练就一专多能本领及快速处置能力。

途中遭敌袭扰

演练结束后,车辆修理模块负责人、四级军士长叶佳感叹:“瞬息多变的战场局势对野战修理需求标准越来越高,更加突出野战抢修的便捷性、高效率,这种严峻形势下,我们修理工必须换思路、转观念,不断练强专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