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我们向英烈致敬!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雨蒙、朱晋辉、周雨波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3 18:17:32

不忘来时路,方能征途向远方。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14年抗战中,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多年来,英雄的身影从未走远,我们对英雄的纪念从未停止。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为革命烈士敬献献花

9月2日下午,火箭军某部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张田知墓前,通过聆听先烈事迹、默哀鞠躬、向党旗宣誓等形式,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对墓地周围环境进行清理整治

并自发对墓地周围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对墓碑进行擦拭、补漆,向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无限哀思。

组织“忠诚为魂 胜战为本”战地演讲会

组织红色故事分享会

同时,该部还组织官兵参观网上军史馆、开展“革命的军营要唱革命的歌曲”对抗赛、“今夜就要上战场”战地宣讲会和“向战而行”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此缅怀英烈,在革命传承中感悟崇高,在红色基因中吸收养分,在升华思想中激昂斗志,激励广大官兵滋养血性虎气,引导广大官兵心无旁骛投身练兵备战,矢志强军打赢,争当新时代忠诚卫士。

榜样激励我前进

战地文化凝聚兵心士气

战地文化促成长

“回望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和他们所承载的历史总能深深触动我们。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应该秉承入伍初心,坚定革命信念,握紧手中钢枪,练就过硬本领,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守护好身后的国与家!”某技术分队战士杜光旭参加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组织红色讲解员大赛

感悟先辈力量

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组学对抗赛

子夜砺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