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伍季 | 离别之际,她们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坤、朱威俊、赵桐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02 16:07:01

利落的短发

干练的气质

飒爽的英姿

......

迷彩青春五年

她们把最难忘、最热血的芳华

献给火热军营

如今要脱下这身军装

她们有话要说

五年前

她们打起行囊

离开了舒适温暖的港湾

远离了车水马龙的大都市

搭乘绿皮火车

跨越千里来到祖国边陲

走进军营、穿上军装

赵天惠

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

这句话用在部队丝毫不为过,当兵其实就是一场自我的较量,靠信念支撑着阔步向前。在这场马拉松式的日子里,潜心静气方可行而致远。

致新兵们:

你们是新鲜的血液,是连队的希望,是未来战场的主力军。我希望你们在这所大学校里淬火成钢,在部队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所学、所悟为连队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杨启帆

弹指一挥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再走是无悔。把青春交给部队,一辈子也不后悔!

致新兵们:

你们军旅生涯才刚刚开始,看着你们,我就想起当年的自己。坚定自己的初心,祝你们在火热的军营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赵文敏

不负所期,继续加油!

和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的这五年,开心过、伤心过、更想过放弃,但我还是想对自己说一句,你是最棒的!时光荏苒、未来可期,相信五年后的自己。

致新兵们:

各位新同志们,在我面临复退之际,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专业学好,把体能练好,做就要做最优秀的那个人。

童丽

感谢我自己,能一致坚持

五年,经历了多少摸爬滚打,尝过了多少酸甜苦辣,看过了多少风花雪月,才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感谢我能坚持自我,永远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感谢我能一致坚持,怀抱梦想,不负青春!

致新兵们:

Hello!可爱的小同志们!你们刚来的时候,那么的懵懂无知,但又是那么的坚毅不屈,你们的班长我马上就要面临复退了。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希望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里,无论长短,你们都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自己入伍初心的坚守,注重日常积累,早日建起属于自己心中的城堡。

张云霞

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

成为一名军人,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成为一名通信女兵,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成为你们的好姐妹,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

致新兵们:

糖吃多了也会腻,有苦有甜的生活才算是没有缺陷的。只有不断去努力,不断去接近梦想,越挫越勇,吃尽酸甜苦辣,才能抵御寒冬、拥抱春天。九月以后就是你来接替我继续前行了!

过去

长发及腰、岁月静好

进入军营

及耳短发、冲锋陷阵

五年间

她们在军营成长蜕变、重塑自我

褪去了身上的娇气和柔弱

成为了“又飒又美、无价之姐”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退伍不褪色

未来我们还会再次相聚

一同奔跑在理想的路上

老兵一路顺风

新兵欢迎入列